凹凸曼

海的女儿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过中秋节了

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

月饼啊提子呀橘子啊大鱼大肉啊什么的

还能吃到蛋糕

因为我老爸的生日就是农历八月十五

一般都是5.6点在家里吃完团圆饭

然后看会儿电视

8.9点大人们就约着出去赏月烧烤啥的

小孩们也可以和小伙伴们一块儿出去玩耍

爸爸妈妈会给我们零花钱让我们自己去嗨

我都是和小伙伴们一人从家里拿一个月饼

边走去广场赏月边吃边聊天

那时候也不觉得月饼腻

只觉得甜进人心了

和小伙伴们比赛打气球

以前我的眼神很好

打气球基本10发9中

经常被店老板夸

玩累了就去路边吃烧烤

才三年级就开始偷偷喝漓泉啤酒了😂

玩到10点半差不多就得回家了

(家里给的门禁是小学10点半,初中玩到11点回家我妈没说啥,然后高中12点还没回家我妈就开始打电话了,说我过分了,大学放假比较自律,一般玩到12点过一点就知道回家了,不排除有时12点才出去吃烧烤就会更晚点回来。)

那时中秋节的天气也很凉爽,有秋天的感觉了

不像现在,到12月也不觉得凉爽

后来爸爸妈妈离婚分开了

我和妈妈独自生活

中秋节也变成了简单的吃丰盛的饭

再后来我长大了出去念书

大一刚去记得没多久就中秋了

我当时喜欢的男生约我出去吃饭

也算是高高兴兴的过了一个中秋吧

虽然后来我知道那个男生并不喜欢我(这是后话)

第二年中秋和好基友在外面旅游

我们特地去了一家高档的台湾餐厅吃晚饭

感觉也不错

第三年中秋忘记了在干啥

第四年中秋和舍友一起在考研自习室学习

然后奶爸叫我下来给我送了月饼和水果还有

萌萌回家也给我拿了月饼和周黑鸭

回到宿舍发现舍友放在桌上的月饼

还有李7给的一堆零食

那天很是感动

觉得自己从小到大都是被人照顾的那一个(现在也是)

感恩遇到的朋友们,都是小天使

今天中秋终于是自己一个人了

睡了个久违的自然醒

自己做饭看书画了会儿画

上微信看见朋友的祝福

和妈妈打了个视频电话

发了个红包给妈妈爸爸

其实现阶段蛮享受自己一个人住的感觉

时常觉得自由

(呜呜呜我马上就不能自己一个人住了)

偶尔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小时候的中秋更快乐

但是如果问我会不会想回到小时候

我的答案从来是否定的

能成长成为现在的我已经让我很欣慰了

(没有自闭没有抑郁没有反社会倾向)

小的时候害怕长大

长的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害怕出社会

真正成为社会人了反而没什么恐惧的了

每天都开心就是我的愿望👏👏




评论

热度(9)